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进驻寿昌代表联络站 真心听意见 务实解难题
2017-10-24 08:32

10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走进寿昌镇代表联络站,看望人大代表,听取选民呼声,并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逐条分析解决选民提出的问题。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寿昌老百姓关注的一大热点。受外来务工人员增多和“二孩”政策影响,今年集镇内的三所公办幼儿园和寿昌一小均无法满足入学需求,再加上该镇今年出生总人数近400人,未来一段时期,该镇教育基础设施扩建或新建势在必行。

来自童家村的选民针对当前童家村饮水难题,建议放弃难以实施的考坑坞水厂第二水源工程方案,改为在三岩村埋设管道接入城市供水管网,让童家片8000多人口喝上放心优质的新安江水。有的选民还就西昌路320国道上下互通工程提出了建议。

朱欢在听取选民建议后指出,人大代表专题接待日活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既解决选民提出的个性问题,也有益于建立代表选民良性互动机制,强化代表与选民的密切关系,达到集中民智、反映基层呼声的目的。同时倒逼政府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补齐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短板,最终助推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政务服务优化。

朱欢希望,选民多向人大代表、乡镇和部门提建议;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履行职责,深入了解选民和所在片区,搜集民情民意、反映民声民心。他还要求,乡镇和有关部门积极参与,落实好代表和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

在此次活动中选民的建议均得到有效回复:寿昌一小综合楼和新城幼儿园建设将尽快落实政策,推进建设步伐;西昌路320国道互通工程将尽快解决土地指标问题,并由建德经济开发区加快实施;童家片饮水方案调整为新安江水源,彻底解决童家片百姓饮水难题。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