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盟省委会总结推进“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2017-10-24 08:33

10月23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示范学校总结推进会在新安江中学召开。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王强、民盟省委会副秘书长俞逸敏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副市长、民盟建德市委会主委钱晓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建德市委会副主委徐亚娟参加会议。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旨在通过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公平。自2007年启动以来,民盟省委会广泛整合盟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示范教学、巡回讲座、教师培训以及扶贫助学等一系列活动,扎实开展“烛光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新安江中学作为全省首家“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示范学校,在民盟省委会的牵线搭桥下,先后与浙江师范大学、杭州长河高级中学、杭州求是高级中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民盟省委会多次组织杭城名师来校开展支教活动,邀请专家来校开展讲座,组织学校教师外出学习培训,“烛光行动”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当天,北京四中网校向新安江中学捐赠了价值126万元的教学资源,双方签订了数字校园合作学校项目协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结对帮扶单位交流了“烛光行动”的推进举措,各地民盟市委会汇报了“烛光行动”示范学校创建计划。会议指出,要强化认识、抓好落实,以新安江中学为样板,因地制宜做好“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形成示范效应;结合履职、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有关制度改革;搭建平台,创建特色,充分调动优质资源,力争5年内在全省创建3至4家示范学校,让“烛光行动”走得更远。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