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重阳节前分赴各地走访慰问老人
2017-10-26 08:24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分赴各乡镇(街道)看望慰问部分高龄、困难、失能老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10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先后赴新安江街道部分社区看望慰问老人。“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家庭幸福!”每到一处,童定干都与老年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家住罗桐社区的百岁老人王德莲家中,老人今年虽已百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童定干仔细询问了老人的饮食起居、健康情况,见老人一家其乐融融,童定干高兴地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在府东社区失能老人赵锡宏家中,童定干关切慰问老人的身体起居,得知社区和周围邻居经常帮忙照顾时,童定干甚感欣慰,并叮嘱其家属要继续悉心照顾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在明珠社区,童定干看望了困难老人许树妹,在仔细了解老人家中困难之后,童定干鼓励老人对生活要有信心,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给予老人更多关心照顾。

童定干最后来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了院内的全体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叮嘱福利院工作人员要认真料理好老人的日常起居,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10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来到寿昌镇走访慰问老人。每走一户,朱欢都认真查看老人生活居住、护理等情况,同老人们拉家常,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在寿昌镇五保供养服务中心,朱欢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他表示,尊老孝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中心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专业护理水平,让居住在这里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百岁老人曾彩兰有三个女儿,五代同堂,目前住在横山社区的女儿家中。朱欢与老人亲切拉家常,向亲属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并拉着老寿星的手关切地说:“马上就到重阳节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过来看看您,祝您健康长寿!”。听到这里,曾彩兰开心地说:“哎哟,嘎客气!”小小的客厅里顿时充满了笑声。朱欢还亲切看望了杨玉兰老人,叮嘱家属继续照料好老人,寿昌镇和所在社区要多过问、多关心,让老人享受品质晚年生活。

10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一行赴大同镇走访慰问老人。在大同镇养老服务中心,吴铁民详细了解五保老人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状况,嘱咐老人们多多注意身体,同时勉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万兴村郑荣清老人属低保户,7年前在建房时坠落导致下半身瘫痪,加上儿子离异,家庭生活困难。吴铁民详细询问了老人病情和家庭情况,叮嘱家属好好照顾。大同村68岁的陈锡君老人,长年患病服药,吴铁民慰问时要求相关部门和大同镇多多关心像陈锡君老人这样的困难群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徐韩村百岁老人徐云生家中,看到老人生活温馨舒适、家庭和睦,吴铁民非常高兴,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幸福。

10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周友红来到乾潭镇,向部分老人送上浓浓问候。周友红一行首先来到大畈村何兰花老人家中,接受过肿瘤治疗手术的何兰花常年身体欠佳,丈夫早年去逝,儿子境遇困苦,如今一家人仍住泥墙房。叮嘱镇村干部要尽力帮助解决老人家中困难。在乾潭福利中心,周友红向五保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福大家身体安康,节日快乐。他还看望了失能老人陈光潮。陈光潮患中风后残疾,语言功能有障碍,周友红看着老人用手比划,耐心与其交流,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尽快康复。在方家村百岁老人章耕夫家中,周友红与老寿星一家围坐,高兴地话家常。“好好保重身体,明年重阳节我还来看您!”望着神采奕奕的百岁老人,周友红十分替他高兴,叮嘱其家人要加倍孝顺照顾好老人。

(记者 龚一桦 谢婷 胡燕群 宋胜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