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各级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
2017-10-26 08:27

接待选民 倾听民声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选民的密切联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10月23日—27日,我市开展人大代表专题接待日活动,各级人大代表走进代表联络站,与来自基层的选民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美丽建德”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小微水体整治、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10月23日—24日,市领导王江、柴国庆、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徐拥军等也分赴各乡镇(街道)参加人大代表专题接待日活动。

“我是更楼社区的选民代表,今天想向各位代表反映更楼社区综合环境整治相关的污水管网、煤气管网铺设等方面的问题,希望代表们关注,并代为向上级部门反映……”10月24日上午,设在更楼街道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刚一开门,就迎来了几位反映情况的选民。4位市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的交流,倾听选民的呼声,了解社情民意。

这是更楼街道组织开展的“人大代表专题接待日”活动的一个镜头,半天的活动时间,有6位选民前来反映美丽乡村建设、小微水体整治、美丽公路建设等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总共收集8条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一边聆听,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做深入探询或给予政策解答。

为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发挥人大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代言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周密部署,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制订了具体的接待方案,提前发布公告,告知选民接待时间、地点、内容和参与接待的代表基本情况,宣传动员选民参与接待日活动,听取群众对我市“美丽建德”建设、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对大洋镇白章线基础设施建设的扶持力度。”“长宁卫生院医生队伍薄弱,跟不上需求。”“希望大力发展葛塘村的产业,帮助村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在我市各人大代表联络站,选民代表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要求,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把他们的声音和需要转达给政府,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凡是选民反映的问题,人大代表们都认真记录在意见征集本上。

截至昨日,全市共有193名各级人大代表分别在30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207人,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42条。对于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已经现场答复选民,其余的意见和建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将认真进行梳理总结,及时转交给相关部门办理,做到每一个意见都有反馈。

(记者 吕蕾 方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