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信访卫计民政科技等工作
2017-10-27 08:41

10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先后赴市信访局、市卫生计生局、市民政局和市科技局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和副市长俞朝辉分别参加市信访局和市卫计局的调研座谈。

童定干首先来到市信访局,对全市信访工作整体情况和具体工作举措进行调研。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市信访局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真心和真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立足长效,建立完善有效的信访工作机制体制,不断创新信访工作的思路办法,努力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做到综合施策、统筹统揽、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卫生计生局,童定干认真听取了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汇报后指出,卫生计生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基础,是建设“健康建德”的核心和关键,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卫生计生局要加强领导、加强规划、加强改革、加强投入,科学规划布局医疗资源,既要实现医疗机构全覆盖,也要体现均衡合理的原则,继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健全乡村医生培养和人才引进制度,大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努力形成推动卫生计生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有效、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市民政局调研时,童定干重点了解了我市养老和慈善事业发展和扶贫救助等民政工作。他要求市民政局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民政工作的整体水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突出精准救助、养老服务、社会治理、双拥优抚、生态殡葬、项目建设等重点,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聚焦困难弱势群体救助工作,加快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努力壮大慈善事业队伍,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随后,童定干又来到市科技局,就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详细调研。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童定干指出,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已经成为广泛共识,市科技局作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勇挑重担、积极履职,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力促科技平台建设,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不断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