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录用公务员事业人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2017-10-27 08:48

10月2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人力社保局、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7年新录用机关事业人员初任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三访”集训活动部署会,对新录用公务员、事业人员初任培训工作和“三访”集训活动作统一部署。

今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事业人员共241人。新录用公务员、事业人员初任培训是法律规定的培训项目,同时今年全市所有新录用公务员、事业人员还要接受一项特殊任务——以暗访、接访、走访为主要内容的“三访”集训活动。这次初任培训和“三访”集训要求所有新录用公务员、事业人员全程参加。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党性教育和理论修养、综合知识和市情研究、社会实践和能力提升等,采取集中授课和自学相结合、研讨和交流相结合等方式教学。

结合初任培训, 241人将分成22个活动小组开展“三访”集训活动,其内容包括深入街道、社区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和环保问题;走进乡镇(街道)、村(社区),下基层了解社情民意,深入展开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着力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通过接访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在整个活动中,重点要做好“五个一”,即集中发现一批安全隐患和环境整治问题,集中开展一次入村入户走访,集中解决一批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抓住一次宣传建德的机会,撰写一篇“三访”集训报告。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