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老年人 欢庆十九大
2017-10-30 08:39

10月27日晚,市老年大学报告厅内活力四射,在我市举办的“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文艺晚会上,来自全市各界老年朋友代表及老龄工作线干部等齐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全国第五个老年节。

晚会现场掌声连连,喜庆热闹,来自老年大学合唱队、时装队、戏曲队以及企业、社区等组成的表演团队取材爱国、爱岗、敬老、“五水共治”等内容,以丰富精湛的艺术表演形式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享受。在晚会颁奖环节,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为《建德市老年大学校歌》创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老年节,让我过得感觉特年轻!”演出现场,妆容精致的老年朋友刘招娣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老年节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氛围异常浓厚,自己赶往全市各地参加相关活动已不下五场,比年轻人还忙碌。

尊老、敬老、助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当前,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已超过12.1万人,达到总人口的22.5%,高于全国、全省和杭州地区平均水平。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建立健全了各级养老服务组织体系,创新制定了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及扶持政策,大力推进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市老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市领导吴岳炎、严凌云,市级老领导苏旭升也观看了晚会。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朱福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