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果蔬乐园百万采摘游暨第七届三都柑橘节启动
2017-10-30 08:42

秋高气爽,橘子正黄。10月29日上午,建德果蔬乐园百万采摘游活动暨第七届三都柑橘节在三都镇春江源村拉开帷幕,各方游客在毅行中赏橘乡风光、品甜美柑橘。市领导周萍英、吴岳炎、俞朝辉、严凌云等出席开幕式。

建德的橘子甜不甜,光看光听光尝还不够精准。当天,来自浙江省柑橘研究所、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杭州市农科院园艺所的三位专家对我市18家柑橘生产单位选送的柑橘进行了评比。看果实外观、测可溶性固形物、鉴果实风味,同样是黄灿灿的橘子,有的甜度是11,有的则超过15,最终建德市松蜜果园的柑橘荣获一等奖。活动现场,百秒榨汁赛最受游客们关注,选手们徒手捏柑橘榨汁,冠军选手在100秒内榨汁660毫升,赢得阵阵掌声。

想要吃到酸甜可口的柑橘,除了到春江源柑橘采摘基地采摘外,也可以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松蜜牌柑橘“安厨”电商网上销售启动仪式,为三都的农副产品打开了互联网销售之路。

据了解,“建德果蔬乐园”休闲农业旅游品牌创建以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青睐,目前建德果蔬乐园年接待游客量数以百万计。三都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郭顺洪告诉记者,柑橘在三都种植历史悠久,举办柑橘节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柑橘采摘游、农家乐、民宿等业态的发展,让更多的橘农得到实惠,从而助推三都镇美丽乡村、美丽经济建设。(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