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2017-10-31 08:47

10月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参加会议。副市长何亦星,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和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视察了农夫山泉四期、沈氏换热器、铁凝汽配、新安集团白南山搬迁、IFF整体搬迁、东方雨虹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我市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

今年以来,全市深入贯彻“工业强市”战略,继续实施“三大竞赛”,加强招商引资,加快项目推进,优化企业服务,实现了工业投资的平稳增长、重大工业项目的有序推进,全市工业经济逐步走出低谷。1—9月,全市共有总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27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1个,完成工业投资65.49亿元,同比增长15.9%,高于杭州地区11.7个百分点,工业投资总量和增幅分别位于杭州十三个县(市、区)第4位、第7位。与此同时,全市当前共有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工业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92.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40亿元,1—9月,重大工业项目完成投资22.9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6.8%。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项目实施单位紧紧围绕项目计划,落实责任、强化管理、优化服务,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总体进展有序。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合力克难攻坚,狠抓项目推进;要完善要素保障,增强项目承载;要坚持量质并举,加大招商力度;要优化投资环境,强化项目服务。

童定干指出,发展才是硬道理,而产业发展是地方发展的根本,聚焦重大工业项目就是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督查和审议的做法很好,必将有力推动全市重大工业项目的推进。

就做好下步工作,童定干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重大工业项目推进重要性的认识;要攻坚克难,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产业项目培育,强化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和改革创新,全力推动重大工业项目的建设;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民生民情反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为重大工业项目的推进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建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童定干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干部颁发了任命书。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