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人大代表的一封公开信
2017-11-01 20:54

建德市十六届人大代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于2017年10月30日做出决定,将在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由市人大代表票决确定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指政府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同级人大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以投票表决方式选择决定正式项目,交由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制度。纳入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是以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由政府在本行政区域内实施的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一般应为当年度可以完成的,确需跨年度分步实施的项目,应有明确的年度阶段性目标。

2017年11月1日,市政府办公室已经发出关于公开征集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广大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通过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进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走访人民群众等多种渠道,广泛征集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到的建议项目请于2017年11月12日前,交各乡镇街道人大汇总后统一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11月2日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