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17-11-01 23:01

11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邀请来自全市各行业的11位领军人才代表,畅谈在建德创新创业的体会感受,并为我市人才引进、培育、发展等工作建言献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官宝红、周曙光、陈云斌、胡建良等11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畅谈了各自在建德的工作生活的体会感受,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就加快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议,同时还对我市如何吸引人才、加强人才培养等工作发表了真知灼见。大家纷纷表示,建德是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好地方,特别是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重视人才、爱惜人才、善待人才的温暖诚意,更是让他们坚定了扎根建德的信心,大家怀着远大的理想抱负来到了建德,一定要在这片土地上干出一番事业,更要为建德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认真听取各位人才代表的交流发言后,童定干指出,优化完善人才服务,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方式。对各位人才代表提出的问题,我市将认真汇总梳理并及时落实解决,对相关意见建议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探讨。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市人才工作,童定干要求,必须在人才生态环境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地为人才在建德创新创业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引育、留住人才。要搭建好平台,着力打造标准更高、定位更准、配套齐全、运作更好的创新平台。一方面从依托现有产业园平台和引进高端平台上入手,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积极引进大院名所、知名风投、创投机构到建德发展;另一方面,要鼓励企业结合产业需要,创建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通过校企联动、产学研合作,借助专家学者为企业服务。要落实好政策,用好人才新政,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我市创新创业,不断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完善人才新政,构筑人才政策优势,夯实建设人才强市基础。同时要营造好环境,以更大的力气抓好软硬环境建设,努力提供更加优质、贴心、务实的政策举措,让各类人才真正扎根建德、安心创业。要提供好服务,进一步加强对各类人才的关心关爱和沟通交流,主动帮助解决各项问题困难。

童定干强调,人才兴则建德兴,开放的建德盼人才,发展的建德重人才,要实现建德新崛起,需要各类人才在内的建德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合心合力、共同拼搏。希望各位优秀人才要结合自身所处行业和所在岗位,在创新创业上继续带头、在“以才引才”上持续发力、在转型发展上继续献计出力,为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