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互看互学”大比武活动举行
2017-11-02 22:53

2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带队赴富阳、建德、桐庐、临安等地开展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互看互学”大比武活动。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等杭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考察并出席工作推进会。我市领导童定干、钱晓华全程参加考察并在临安区主会场参会,市领导朱欢、周友红、吕平、童文扬、赵志荣、程旭等在建德陪同考察或在建德分会场参会。

考察组一行第二站来到我市,车览了乾潭镇胥江村的杭派民居项目和乾潭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面貌,并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的带领和介绍下,考察学习我市街长制等特色亮点做法。

在下午举行的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表示,建德要高点定位强认识,以全省一流的目标推进工作,因地制宜、凸显特色风貌,着力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环境整治提升和新时期业态培育三篇文章;统筹推进大整治,继续推进街长制、路长制等有效做法;产业融合促发展,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向功能提升、产业培育、便民惠民要效益,全面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从今年开始,杭州市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全市149个乡镇(集镇、街道)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对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要求,努力改善小城镇环境质量,增强服务功能,提高管理水平,让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

就下一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地要坚持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导向,推动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坚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特色产业发展和拆迁安置优先;坚持讲好小城故事,推动历史、现实、未来一脉相承,同时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环境整治与素质提升、资源禀赋与功能定位间的关系;坚持系统思维,环环相扣,区域联动,推动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动政府、市场、居民同向发力。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