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颁发首批农房不动产权证
2017-11-09 22:17

“我们几个拿到了建德第一批农房不动产权证,很有意义,回去后要好好收藏。”11月9日上午,在市农房不动产权证首发仪式上,杨村桥镇的11名村民拿到了我市发出的首批农房不动产权证。

这个大红本其实是原集体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的合体,这两项权证是农民的重要物权,直接关系每个农户的切身利益。目前,全市绝大多数农户只有宅基地使用权证,证上只有宅基地信息,没有房屋信息。而不动产权证书的“权利类型”一栏中标注了“宅基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权利性质”“用途”“面积”等栏目中既有宅基地信息,也有房产信息,更加全面准确。

“过去我们手里的只是宅基地使用权证,现在有了这个农房不动产权证,我们还能到银行办理抵押登记。”村民汪金清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宅基地及房屋是农民的重要资产,农房不动产权登记发证,有利于明晰农村产权关系,深化农村各项改革,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下一步我市宅基地全面改革奠定基础,做好农房确权、赋权、活权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据了解,我市准备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通过测绘、权属调查,目前基本完成全市面上不动产登记的基础数据收集工作,其他地方的村民也将陆续拿到不动产权证。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黎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