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汇新安”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建德
2017-11-12 21:09

引高端人才之智,助力建德新崛起。11月11日上午,2017“智汇新安”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建德活动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6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以及国内9家海外风投机构汇聚在新安江畔,实地考察建德人才和产业环境,与我市企业共话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在开幕式上致词,市领导周友红、吕平、胡海龙等出席了开幕式。

朱欢在致词中表示,人才兴则建德兴,人才强则建德强。人才是第一资源,高层次人才更是重要战略资源,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表明建德“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胸襟和气度,展示建德求贤若渴和惜才如金的决心和诚意。随着高铁新区、航空小镇、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重大平台配套服务逐步完善,将进一步为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建德市也将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积极吸引各类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到实现建德新崛起的新征程中。

会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杭州浮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深结合自身在建德创业经历,对建德人才环境做了重点推介。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上海理工大学教授潘登等5位高层次人才被聘为建德市海外引才大使,市领导还为市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颁奖,鼓励青年人才勇于创新创业。经过前期的对接,本次大会共对接签约项目23个,其中10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7000余万元,涉及人工智能、尖端制造、环保处理、航空设备、民宿休闲等新兴产业。这些项目的落地成效,将为我市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随后,浙江省海高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大学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市人才工作顾问仇旻先生主持创新创业项目推介和人才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活动中,60多家建德市级骨干企业,带着106个技术难题、项目需求、招商需求和34个人才需求信息,在大会“寻智”,与高层次人才对接,现场初步洽谈19个新项目。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