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带头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2 21:12

1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来到联系点梅城镇,为当地镇村党员干部以及企业、学校、卫生院等基层党员代表近200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交流学习感悟和体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责任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中心工作、首要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童定干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并通过大量紧扣实际、贴近生活的案例和数据,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关键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的党员干部听得振奋、学得解渴。

童定干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全市发展大局,镇村干部和基层党员代表是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学习上要学深学透,全面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在宣传上要入脑入心,扎实开展集中宣教、新闻宣传、网络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把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贯彻上要真学真用,把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作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奠定基础。

童定干强调,要结合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实抓好梅城各项工作。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方略、新部署,将之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有效举措,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梅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下一步,梅城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和排头兵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主导产业升级、城乡品质升级、民生福祉升级,以转型升级为方向,全力打赢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攻坚战,以美丽建德为载体,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以队伍建设为主线,全力打造建德铁军排头兵,努力成为建德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拥江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我市于10月30日上午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也两次对十九大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了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市领导也将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同时,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也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让学习宣传活动全覆盖、无死角,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