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宣讲团来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2 21:14

11月10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来杭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以及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文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王文娟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这是我们党立足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立足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新期待,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总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要深刻把握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最重要的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目标和战略部署,必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赵一德在主持时指出,王文娟同志的宣讲报告对我们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带着感情自觉学、带着责任经常学、带着思考反复学,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要坚持领导机关带头、领导干部带头,把自学与辅导、系统学与专题学、学习与宣讲、学习与交流结合起来,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联系工作实践、联系思想实际,深入探讨学、融会贯通学,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在政治能力上有新增强、思想认识上有新收获、知识结构上有新优化、工作能力上有新提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聚焦新时代杭州发展的新要求,聚焦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聚焦建设世界名城的新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杭州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杭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