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11-12 21:16

11月10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月9日,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决定》。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车俊同志作的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把握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点,突出抓关键、求突破的实干导向,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是引领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必须准确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贯穿报告和《决定》始终的灵魂与主线,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过程,忠贞不渝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走;牢牢把握新一届省委班子领导下浙江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坚定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和意志;牢牢把握省委常委会“六个坚持”的鲜明导向,将其转化为杭州做好各项工作的方法原则;牢牢把握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三个阶段”战略安排,增强在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走在前列的自觉;牢牢把握省委《决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谋深杭州改革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牢牢把握省委对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新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时代干出新作为。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自信的力量,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锚定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奋斗目标,聚焦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国际化,坚定不移推进拥江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打造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示范区,当好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杭州力量。要以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工作,全力夺取经济工作“全年红”,全力决胜“六场硬仗”,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关键,把正风肃纪、惩治腐败作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杭州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就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杭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进行部署。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省委、杭州市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学习好,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第一时间采取各种方式方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通过精心组织学、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要广泛宣传好,切实做到家喻户晓,扎实开展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及新媒体宣传,注重内容建设、注重广泛多样、注重生动灵活、注重深入持续,着力在全市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深入贯彻好,切实做到落地生根,一手抓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一手抓各项工作落实,两手都要硬,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中,以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全力冲刺“全年红”,同时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重点工作和问题短板,认真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努力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的步伐。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