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斑马线前不礼让将从严治理
2017-11-13 22:39

11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城区礼让斑马线等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朱欢强调,文明礼让斑马线是建德巩固提升省示范文明城市的必备条件,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从严整治违法行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市领导周萍英、柯汉根参加调研。

据悉,新安江城区共有108处斑马线,经过近年交通文明劝导及文明礼让斑马线等活动的开展,尤其是安装抓拍系统后,斑马线前礼让行为明显提升,但仍存在基础设施设置不合理、部门联劝不到位和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不够高、文明出行习惯养成不够等问题。

“你好,请问现在经过斑马线时礼让的车辆多吗?”朱欢在新安东路的新中后巷路口随机“采访”来往行人,一位市民表示近几个月文明礼让行为明显好转,“大部分车辆做到了,也有少数不让的”。在新中后巷路口和新安东路新一中前,朱欢仔细观察并现场测试了来往车辆文明礼让斑马线的情况,发现由于新一中前的斑马线安装有抓拍系统,车辆礼让现象明显好于新中后巷路口这个点位。

朱欢指出,文明礼让斑马线是建德巩固提升省示范文明城市的必备条件,也是擦亮杭州城市金名片、提升我市交通安全和建德城市形象的需要,意义深远,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

朱欢强调,做好文明礼让斑马线这项工作,就必须坚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坚持从严整治、从重处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示,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他要求,出台相关政策,确保公交车、出租车先行示范;要加大宣传,通过多媒体联动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加大硬件投入,通过城区全覆盖的抓拍系统和流动监控设施,对违法行为形成震慑力;要以效果为导向,既要从严治理、从重处罚违法行为,还要让违法者参与交通文明劝导,提升文明出行习惯;要加大监督和曝光力度,尤其是要加大对党员干部违法行为的督查和曝光,让文明礼让斑马线真正内化于心,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和城市名片。

朱欢还调研了市交警大队“最多跑一次”工作。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