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城管文化教育工作
2017-11-13 22:41

1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先后赴市城管局、文广新局和教育局进行工作调研,对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以及谋划好明年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和副市长何亦星参加调研。

在市城管局调研时,童定干首先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今年以来城管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城市管理事关市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品位,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一座城市“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城市管理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市城管局要进一步在管理上用力,在制度和规划上做文章,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形成具有建德特色的“独门绝技”;在执法上用力,凸显法律法规的约束力和强制力,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在改革上用力,创新城市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工作的智慧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在队伍上用力,强化党建引领,打响“城管铁军”品牌,在建功立德中体现排头兵作用;在建设上用力,挑起大项目、大建设担子,大力提升城市环境,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在市文广新局,童定干重点了解了今年以来我市文化工作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等情况。他指出,市文广新局要深刻领悟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文化内涵,聚焦文化浙江建设,接轨拥江发展战略,接轨杭州历史名城建设,在历史悠久的建德土地上,让文化发光发亮。要围绕助力文化事业上狠下功夫,着力补齐公共文化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把文化作为重要精神食粮不断提升老百姓的素质。要围绕做强文化产业上狠下功夫,围绕“三产+文化”,充分发挥文化元素,做大文化产业,充分挖掘深厚历史底蕴,进一步打响德文化品牌;围绕做活文化活动上狠下功夫,积极创编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文艺作品,利用各类文化平台,讲好“建德故事”,传播“建德声音”,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宣传优势,助推建德新崛起。

随后,童定干又来到市教育局进行调研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主管部门,市教育局要精准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培养健康的接班人,高度重视德育教育、健康教育、历史文化教育,真正做好素质教育这篇文章,并不断加快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让优秀的资源下沉到农村。要着力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加大职业教育改革力度和职业硬件建设,加快我市职业教育整合,并加强与大专院校合作办学、推动政企合作办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的人才。要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切实抓好校园安全,提升校园安保,不断推动建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