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不断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前来考察对接
2017-11-14 08:59

近年来,我市实行积极的人才新政,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营造了良好的人才环境,唱响了尊重人才、渴求人才、成就人才的人才工作主旋律。本次“智汇新安”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建德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走进建德、了解建德。

在本次“智汇新安”活动中,杭州凯普灵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管德新与新化化工签订了氢甲酰化工艺研发项目协议书,该项目将帮助企业改进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节能减排。对于此次来到建德,管德新接连强调不虚此行。“建德有很多化工企业,但是江水却很清,环境非常好,可见政府对于环保工作的重视。”管德新说,会前自己仔细看了企业项目需求和招商需求信息,发现有不少可以合作的项目和机会,今后将立足合作契机,助力企业的转型升级。

美籍华人姜兵是土生土长的建德人,每次回到家乡,他总感觉建德的变化很大。“高铁明年就通车了,航空小镇的建设也让建德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作为美国BioInnovatise公司的总经理,姜兵希望和有关企业在人类疾病相关突变基因库的构建及应用领域达成合作。他认为建德有不少有实力的企业,能在家乡投资创业未尝不是件好事。

刚从沙特阿拉伯留学回来的博士王中玮,将建德作为他创业的首发地,并与市环保科创中心达成了污水处理厌氧/好氧颗粒污泥项目的合作。王中玮说,建德的环境很好,科创中心虽然成立不久,但是发展的还不错,相关设备完善,又有浙大的人才资源,是个不错的平台。

目前,我市已累计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选2名,省“千人计划”人选7名,杭州市“521”计划人选3名,并积极探索市场化引才留才育才机制,通过与引才机构合作、对接海外人才社团、聘请海外招才大使、建设海外引才联络站、推进国外智力引进、实施领军型人才创业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吸引海外高端人才来建德考察对接。

(记者 龚一桦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