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议政信息经济发展
2017-11-14 23:53

11月1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就我市信息经济推进情况进行视察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副市长夏喜生应邀参加。

吴铁民现场视察了高铁新区(高新园)智慧园区展示中心、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工厂物联网,重点了解了信息经济产业平台建设、企业“两化融合”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议政建言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市信息经济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并从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加大产业培育、推进两化融合、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配套设施等方面,就加快我市信息经济发展发表了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信息经济保持稳中有增的发展态势。1—3季度,全市信息经济产业主营业收入18.89亿元,同比增长26.1%,增幅排名杭州第6位。增加值10.3亿元,同比增长12%,增幅排名杭州第8位。现有的信息经济产业主要包括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数字内容(智慧文创)、云计算和大数据、智慧物流等,虽然增长幅度比较稳定,但存在总量偏小、产业结构欠佳等问题。

吴铁民指出,建德要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发展信息经济尤为重要。我们要充分把握信息经济带来的重大变革和重要机遇,不断推进我市信息经济实现总量和质量双提升。要把握战略机遇,加快大项目引进。要依托平台优势,提高发展针对性。要立足产业基础,推进“两化融合”。要立足试点优势,大力发展移动电子商务。与此同时,要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平台建设,强化人才保障,全面打造信息经济的良好配套基础和发展环境。(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