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次举办地震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2017-11-15 22:30

11月15日下午,我市首次举办地震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副市长夏喜生担任演练总指挥,省、杭州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此次桌面推演模拟了我市李家镇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数百人受伤,多人被困,数十间老旧房屋倒塌。按照《建德市地震应急预案》,市政府启动地震应急市级Ⅲ级响应。各参演单位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桌面推演,迅速有序地完成了震情灾情信息、新闻管理、治安维护、交通运输保障、通讯保障和医疗救护等科目的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进程分为地震发生、初期处置,抢险救灾、突发事件处置,恢复重建部署三个阶段。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

推演结束后,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副调研员包军强充分肯定了这次演练的成功,但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要求及时改进,加强应急体系建设,通过常态化、机制化、制度化的演练,不断深化演练实战性,为防震减灾应急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我市历史上虽然没有发生地震的记录,但是地震灾害具有突发性和不可预测性。尤其是今年2月13日磐安县发生3.5级地震,4月12日临安市发生4.2级地震,给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敲响了警钟。

夏喜生对我市今后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