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沪与国家电网公司华东分部对接交流
2017-11-17 00:12

11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与副市长张早林带领相关人员,赴上海与国家电网公司华东分部进行对接座谈,就保障新安江下泄生态流量、提升新安江沿线生态环境等内容进行交流。

作为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主建造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力发电厂自上世纪50年代建成以来,担负着国内最大电网——华东电网的调频、调峰、事故备用重任,在科学调度、防洪灌溉、改善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并造就了水清、雾奇、风凉的新安江。而由于新安江水量主要由水电厂发电量决定,直接关系到新安江生态流量、沿线生态环境以及建德城乡供水水质,对建德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童定干在座谈交流时,对国家电网华东分部和新安江电厂长期以来为建德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建德紧紧围绕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全力实施全域旅游,加快美丽建德建设,而常年保持17摄氏度的新安江水带来的良好生态环境无疑是其中的关键。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华东分部继续关心支持建德发展的实际需求,更好地发挥新安江水力发电厂“三调功能”,努力保障新安江尤其是枯水期相对均衡的发电和生态流量。

国家电网公司华东分部副主任王路和国家电网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主任励刚均表示,将立足自身职能,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保障新安江的下泄水量,为提升建德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座谈中,双方还就建立完善长期合作机制以及统筹推动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