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辉忠来我市调研
2017-11-17 00:18

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一行来到我市,就金建铁路和建德场站建设以及我市人大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童定干、吕平、胡海龙、童文扬、徐建华、徐拥军陪同调研或参加人大工作座谈会。

是日上午,王辉忠一行实地踏看金建铁路建德场站项目建设现场,认真查看交通规划线路图、工程设计效果图,重点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场站规划布局等情况。随后,王辉忠在高铁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金建铁路工程进展、当前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推进的计划和意见。

王辉忠指出,金建铁路的建成通车,对于优化完善全省铁路线网布局、方便市民游客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前期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金建铁路各项前期工作进展良好,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基础。就下一步工作,各级相关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紧紧咬定既定目标,倒排时间计划,全力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继续协调配合、攻坚克难,努力实现金建铁路项目早日开工。

在下午举行的人大工作座谈会上,王辉忠认真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和人大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和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辉忠指出,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涵,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辉忠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人大职能特点,切实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等法定职权,着重围绕预算审查监督、政府性重大投资项目审查、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等方面,积极履职,切实提升人大工作成效。要在法律框架下,进一步创新人大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重视加强“智慧人大”建设,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同时,党委要重视对人大干部的培养交流,人大干部自身要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