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力打造具有现代化特征的美丽乡村
2017-11-21 00:05

徐立毅在我市调研“三农”工作和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力打造具有现代化特征的美丽乡村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抓好“三农”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11月19日和20日,杭州市市长徐立毅轻车简从,赴我市专题调研“三农”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增收渠道,持续完善乡村治理,全力打造具有现代化特征的美丽乡村。杭州市副市长王宏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张早林参加调研。

下农田、走村庄、访农家、话家常……徐立毅先后走访调研了钦堂乡葛塘村、杨村桥镇草莓小镇、航头镇瑞德农业基地。围绕农房规划管理、土地流转、规模经营、集体经济发展等议题,徐立毅两次在种植大棚里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负责人、种植大户、农技服务人员等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商“三农”发展大计。“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天地宽广、机不可失、大有可为。”徐立毅为大家加油鼓劲,勉励他们要围绕质量和效益下功夫、做文章,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做大做强农村电商,加快建设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真正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充满发展活力。

寿昌镇山峰村是徐立毅“百千万”蹲点联系村。20号上午,当村口的干部群众再次看到熟悉的身影,自发地鼓起掌来。徐立毅亲切地与大家握手问好:“这是我今年第三次来,感觉自己也成了一个山峰人。”在徐立毅的直接关心下,半年多来,山峰村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路更宽了,房更新了,景更美了,发展信心更足了,村庄的面貌日新月异。

宣讲开始前,在徐立毅的鼓励下,村党总支书记刘国民和村民代表方友贞结合十九大报告说体会、谈发展。徐立毅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充分肯定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宣讲中,徐立毅就深刻把握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重大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结合山峰村实际,重点解析了乡村振兴的目标、方向和路径。他指出,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全村上下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增进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山峰村建设成为让人向往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杭州日报记者 齐航 本报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