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学与人》栏目走进玉泉寺
2017-11-22 08:44

21日,原创人文反邪直播节目《科学与人》走进建德玉泉寺,举办以“漫行乌龙山”为主题的宗教反邪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杭州市防范办、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华语之声传媒主办,由市防范办、市反邪教协会、梅城镇政府、玉泉寺承办。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我市领导叶万生参加了活动。

流水淙淙,古木森森,在肃穆悠远的钟声中,《科学与人》节目对话玉泉寺方丈演通法师,挖掘玉泉寺、乌龙山以及严州的历史风情,展望三江口未来发展方向。演通法师从佛教思维观点、历史派别、经书教义、修身悟道等不同角度,深刻阐明正统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深刻揭露和批判邪教,启迪大众要不忘初心,留一方“灵魂的净土”,做到正确区分宗教与邪教,坚决抵制邪教,自觉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让邪教无生存空间。

市反邪教协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民间反邪教团体的作用,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不断扩大反邪教防控网络,从宗教反邪、文化反邪、教育反邪、体育反邪等方面入手,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反邪工作在普及科学、防范教育、宣传揭批、理论研究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宗教反邪工作,持续推进反邪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揭穿邪教冒用宗教旗号、歪曲宗教经典、掺杂迷信和伪科学、神化首要分子、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的恶劣行径,为人民群众筑起思想的堡垒,让邪教思想无可乘之机。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