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检“两院”首次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
2017-11-23 00:31

11月2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参加会议。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分别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今年以来“两院”主要工作情况。

听取“两院”工作情况的通报,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确定的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形式。据悉,这是“两院”向党外人士举行的首次工作情况通报会。

据了解,市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力打好“三大机制”建设、基本解决执行难、司法体制改革三大攻坚战,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案件10812件,办结9074件;市人民检察院深化检察改革,强化法律监督,践行绿色司法,全面从严治检,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全市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截至目前,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案件204件、344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478件、706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市法检“两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保障中心工作、加大对弱势群体法律援助、破解执行难顽疾、保障基层群众基本权益、法制宣传等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叶万生希望,市法检“两院”对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后进行专门研究,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吸收采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今后要更加主动关心“两院”工作,加强与“两院”沟通交流,同时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促进“两院”工作,不断提高依法治市水平。(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