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2017-11-27 21:31

11月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市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相关议案、报告等。今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年初预算相比没有重大变化,拟对其不作调整,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以及市本级地方一般公共预算予以调整。

会议认为,市政府提出的预算调整方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建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暂行办法》,预算调整必要可行。下一步,要强化预算执行刚性,加大预算统筹力度,切实谋划好2018年政府财政预算,科学精确安排资金。会议决定,批准建德市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还对市农办、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水产局、城管局的“美丽建德”建设工作进行了评议。今年9月开始,市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5个评议工作组,围绕执行法律法规情况、落实市委市政府“美丽建德”工作部署情况等内容,对市农办、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水产局、城管局等部门进行了评议,并形成了具有广泛意见基础的调研报告。会议听取了5个部门工作报告、5个评议工作组的调查报告以及审计局对5个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提升“美丽建德”规划水平、浓厚全民参与氛围、加强建管结合、平衡“八美联动”部署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发言。经过投票,5个部门的“美丽建德”建设工作满意度测评均为满意。

吕平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积极采纳此次评议反映的建议意见,大力推进、注重绩效、加强保障,确保“美丽建德”长远成效。

在充分肯定此次评议活动的基础上,童定干要求,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评议意见。工作评议组和代表们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找问题客观准确,提建议针对性强,作为被评议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善始善终地做好这次工作评议的整改落实。要明确方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美丽建德”行动是建德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战略部署,全市上下必须齐心协力,既要“议”,更要“干”,要始终以振兴乡村、浙江大花园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为遵循,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结合工作实际抓整改,切实提高整改成效。要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认真梳理汇总此次评议建议意见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深入5个部门,了解整改动态,掌握整改进度,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推进评议意见得到切实解决落实。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