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念好管理“九字诀”
2017-11-27 21:47

立诚信 重人才 强技术

装修传递中式温情,兰草点缀书香氛围……白沙化工董事长胡益飞的办公室里生活气息满满。这位深耕化工行业25载的民营企业家,掌管的公司年产值早已过亿元,同时他还担任白沙社区党委书记等社会职务,“双创”路上,他一直念响立诚信、重人才、强技术的管理“九字诀”。

1992年,年轻的胡益飞已是新安江制冷设备配件厂的厂长。他一边抓生产,一边跑市场,每天工作十余个小时是家常便饭。

1994年10月,在朋友的建议下,胡益飞果断决定转型企业,于是创办了白沙化工厂,开始生产经营工业印染助剂。建厂房、添设备、做调式,新厂很快投产。然而,问题也随之显现。初创期的白沙化工产品知名度不高,如何赢得印染厂这些主要客户成了胡益飞面临的一道难题。那段日子,他凌晨4点多就起床,有时候甚至一个星期就跑遍几个省,软磨硬泡,就是为了推销产品、赢得客户。胡益飞用坚持和踏实给出了答案。

也正是这一份踏实和真诚,不少印染厂开始接受白沙化工的产品,还因为胡益飞热情爽快,往来账款从不拖欠,许多客户一直合作至今。仅仅过了两年,企业便从举债20万元转为盈利。到1998年白沙化工转制时,企业年产值更是达到五六百万元。

2009年,金融危机全面来袭,化工行业也经受了巨大冲击,面对原材料价格飞涨等不利因素,胡益飞沉着冷静,适时调整企业经营策略,专攻高精尖产品,当年企业销售产值不降反升,同比增长了25%,还首次突破1亿元关口。

在胡益飞看来,先进的管理是企业生存的基石,而人才和技术是基石之基。他一直十分重视人才,一方面,定期组织安排员工培训,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增强员工团队和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他大力推行企业人事制度改革,让“能者上,庸者下”,高薪引进高学历高素质人才,目前企业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数占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一,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在强技术方面,胡益飞秉持产品质量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展理念,先后投入千余万元,组建技术研发中心,配备先进仪器设备,打造高级技术人才团队,着手自主开发研制产品。此外,胡益飞还主导企业与浙江工业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招才引智,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印染助剂产品,企业也逐渐成为大专院校的科研实习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几年下来,白沙化工累计开发新品种20多种,荣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

得益于胡益飞的科学管理,白沙化工自创立之初以来,先后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纺织印染助剂行业综合实力二十强”“浙江省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等荣誉称号。胡益飞本人也先后被评为杭州市“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建德市首届残疾人事业“爱心大使”。

胡益飞不仅是发展经济的好手,社会事务发展方面同样硕果累累。2010年,时任白沙化工董事长的胡益飞临危受命,上任白沙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当时,村土地征用遗留问题、居民生活环境改善等问题摆在面前,可谓样样棘手。胡益飞没有退却,为了社区的发展,他放下公司的事务,集中精力于社区和集体经济的发展。跑部门、争项目、筹资金……短短几年时间,桥南农贸大楼、小塘坞文化广场和农居点、秦王庙一带的堤坝相继建成,社区经济发展向好,居民居住环境有了改善,农村水利等问题也有效解决。不仅如此,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无违建市”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胡益飞更是带领社区两委干部坚决执行、全面配合,力保工作到边到位。

如今,白沙社区面貌全新,而胡益飞带领的白沙化工,企业经营平稳有序,员工也是幸福感满满,企业正阔步走在研究开发、技术创新及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建设之路上。正如胡益飞在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上任之初说的那句话一样,“如果大家相信我,我愿意多做并做好一些事”。他说他会继续念好企业管理“九字诀”,同时带领白沙社区集体实现更大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