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2017年扩大有效投资第三批重大项目开(竣)工仪式
2017-11-28 23:28

19个项目集中开工 44个项目竣工投产

11月28日上午,2017年全市扩大有效投资第三批重大项目开(竣)工仪式在高铁客厅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再一次吹响了冲刺“全年红”的冲锋号,总投资38.6亿元的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8.6亿元的44个重大项目竣工投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宣布开(竣)工并致词,市领导吴铁民、吕平、胡海龙、童文扬、何亦星、钱晓华等出席仪式。

童定干在致词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各重大项目开(竣)工表示祝贺。他说,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建德要谋求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必须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而抓项目也是争当全省“大花园”建设排头兵、落实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有效抓手,一门心思抓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随着一批又一批“大好高”项目的集中开工和竣工投产,必将给我市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城乡面貌、增进民生福祉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童定干表示,展望明年,我们要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始终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关键一招。高铁新区(高新园)管委会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担当、勇担使命,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务实的举措,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一流的服务为项目推进营造一流的环境。同时,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样板工程,在实现建德新崛起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19个重大项目包括8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和11个重大产业项目,涉及工业转型、农业提升、基础设施、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作为其中代表,总投资8773万元的高铁客厅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北邻高铁场站,南至杭新景高速,总用地规模达227亩,项目计划于明年4月底完成,旨在以构建全域一站式商旅服务体系,带动门户片区在农创、文创、旅游服务产业等方面的发展。同时,当天竣工投产的44个重大项目包括2017年国省道大中修、浙西数据中心、乾潭镇小城镇综合整治新建工程等29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以及东方雨虹生产研发基地、乌石滩春江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新安化工白南山厂区整体搬迁等15个重大产业项目,这些重大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力推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