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永祥获第五届感动杭城十佳教师
2017-11-29 21:10

11月28日晚,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主办的第五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我市寿昌一小的陈永祥老师登台领奖。

自2009年起,杭州每两年举办一次“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活动,今年是第五届,通过网络推荐、微信投票、组委会评选、媒体公示等环节,从400多名推荐教师中评选出最感人的十佳教师。

“教音乐的体育老师是个数学好辅导员,会电脑的运动教练是个造乐器的高人。他是一个学生眼里的灿烂明星,他为每个孩子带来欢乐和自信,他实现了许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是评选委员会写给陈永祥的颁奖词,乍一听会觉得拗口,却是陈永祥老师的真实写照。

陈永祥是一名数学老师,从教四十余年,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优秀学生;他左手掌残缺,却喜爱运动,篮球、乒乓球样样擅长,是学生最爱的“金牌教练”,他指导的学生一直是冠军专业户;他用两个学期就能教出一批能吹奏排箫的学生;他让截肢的“小哲”重拾信心,他让学生在胜不骄、败不馁的交替中不断成长,他为自己和学生选择了一条脚踏实地的道路。

虽然临近退休,陈老师对工作却依然充满热情。教室、办公室、体育馆,处处能见到这个“老顽童”的身影。陈老师对孩子们总是充满耐心和爱心。他不断向孩子们传递着正能量,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拼搏、体会什么是成功。

采访中,陈永祥谦虚地说:“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被评选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这个荣誉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奋战在教学一线教师共同的荣誉。虽然明年就要退休,但只要学校有需要,我将发挥自己的余热和特长,和学生们一起成长。”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