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是建德人·建功立德 创业创新】商场“老骥”的新思维
2017-11-29 21:18

2017年是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在建德走过的第二十个年头,这家看似传统的家纺企业,如今已跻身杭州市高新企业之列,并拥有建德市唯一一家纺织品研发检测中心。让企业始终走在市场前沿、保持20年“青春活力”的,正是同样拥有鲜活思维的企业掌门人吕益民。

吕益民是做衬布起家的,上世纪90年代,他研发出了品质优良的“粘合衬”,打破了高端西装衬布市场被进口产品垄断的局面,一时间,全国的同行纷纷赶来建德学习取经。

2002年,乘着中国加入WTO的东风,吕益民在美国考察时发现了新商机。“当时参加美国消费品展会,摆了一天的摊位,我的衬布却无人问津,多方了解才发现,美国的服装生产已经转移到了发展中国家,衬布作为一种中间产品,在美国市场上并没有发展前景。”吕益民告诉记者,他回国后马上开辟了一条新的业务线,生产针对国外终端消费者的家纺产品。2003年,公司获得自营出口权,产品开始销往美国、中东、欧洲、巴西等国际市场。

在吕益民看来,产品会随着时代变迁和消费需求而过时,但只要商业思维“不掉队”,总能找到新蓝海。进入家纺行业后,他从未缺席过出口国的各大展会,如今已年过半百的他,也从不吝惜高薪聘请专业翻译,每年必去各国超市逛逛,看看最新产品走向,和老客户叙叙旧。为了拉近和客户的距离,他还为自己取了一个时尚的英文名——“LV”。

除了积极应对外部形势,吕益民也十分注重修炼“内功”。2013年,他投资数千万元在企业总部设立了纺织品检测中心,该检测中心在2014年通过了CNAS认证,正式成为国家认可的实验室。“任何纺织品原料的成分在这里都可以通过现代化的仪器准确地进行分析检测,我们可以从源头确保产品的质量。”吕益民说,正是拥有在全产业链所有环节重视质量的理念,公司的产品才不愁销路。

“没有不好的产业,只有不好的企业。”谈及数十年商海沉浮,吕益民这匹壮志犹在的“老骥”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带领宏都寝具紧跟时代脉搏,让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发光发亮。(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