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迎“省考”
2017-11-30 22:03

11月30日下午,由省环保厅、住建厅等相关专家组成的考核组,来我市考核2017年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工作。副市长张早林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实地踏看了三都镇马宅村和三江口村,认真查看村内的出户井、污水管网、检查井等污水处理设施,向第三方运维公司详细了解终端处理设施的日常巡检及清理疏通、终端绿化和人工湿地植物日常养护、终端设备故障维修等情况。随后,考核组来到市环保局,查看我市智慧环保监控中心运行情况和相关台账资料。

据悉,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涉及16个乡镇(街道)232个行政村,累计铺设管网1965公里,建设终端处理池880座(221座纳入智能监管平台),受益农户5.7万余户。按照省、杭州市运维工作要求,我市已对全市221座30吨(含)以上终端设施建设智能监管系统。农村生活污水智能管理平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实现了对终端站点水流量、污泥提升泵及风机等动力设备运行状况的在线监测和远程控制,加强了对第三方维护人员的考勤管理,使得发现和解决问题更加及时,污水处理效果有了较大提升。

“前期,我市的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工作在杭州市考核中已名列前茅。”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省考”对象正是从杭州市前期考核的“优等生”中选取的,希望我市能取得好成绩。(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