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7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
2017-12-03 21:14

今日上午,2017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建德站)暨环浙江自行车嘉年华建德新安江骑游大会在美丽的新安江畔拉开帷幕。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陶自力,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以及我市领导朱欢、周萍英、孟关良、徐拥军、何亦星、叶志高出席开幕式。

市长朱欢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来宾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词中指出,近年来,建德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坚持“赛事品牌化、体育产业化”发展思路,重点围绕“山上、水上、天上”的三维空间布局,通过举办夏日冬泳、耐寒勇士挑战赛、全国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浙江省山地自行车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活动,扩大了建德的对外影响,展示宣传了建德的秀水奇雾、厚重文化和特色美食,走出了一条“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路子。本次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安排在建德,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对建德体育硬件设施、自然环境、办赛能力的认可。作为东道主,我们将提供最周到、最热情、最优质的服务,努力把本次赛事活动办好,为全省自行车运动乃至体育发展作出建德应有的贡献。

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是省体育局继杭州马拉松后着力打造的又一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体育赛事,经过六年多的努力,今年已列入2017浙江省重点培育的品牌赛事。今年的赛事把当地旅游风光、民宿、人文作为重要的宣传内容,同时又增加了建德、西湖龙坞、温州泰顺和衢州龙游四个赛区,使整个赛事扩大到了9站,参赛人数达到1200人次,组织骑游爱好者1000多人,比赛总里程220公里,观众人数达1.9万人。

李华宣布2017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建德站)暨环浙江自行车嘉年华建德新安江骑游大会开幕。随后,广大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从新安江广场出发,沿新安东路向洋安大桥南跨新安江,进入洋安路,转入白章线,向三江口骑行,本次环建德三江骑游全程86公里。广大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在骑行中尽情领略了建德三江的秀美风光。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