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将创新进行到底 做行业的领跑者
2017-12-04 21:42

将创新进行到底 做行业的领跑者位于航头镇大店口工业功能区的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同轴换热器生产商,同时也是壳盘管式换热器的开创者和行业标准主起草单位。沈卫立是这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掌舵人,已深耕节能科技领域二十余载。

上世纪末,沈卫立初入制冷设备行业,凭借扎实的努力和豪爽的个性,很快在领域内崭露头角。2000年,沈卫立担任杭州钦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一干就是6年。后来,钦宝被丹麦一家公司收购,沈卫立选择了离开。几经辗转,在国内换热器领域开始出现套管式换热器这一新生事物后,沈卫立以“沈氏”为名在下沙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企业,继续专注于制冷设备领域。 2007年,因为土地征迁,加上建德市政府招商引资和朋友的关系,沈卫立带领骨干员工转战建德,成为在航头镇大店口工业功能区落户的第一家企业。建厂房、搭体系、忙生产,“沈氏”团队凭借着对行业的深入理解、研发创新的大力投入、生产营销的辛苦耕耘,企业发展顺风顺水,次年便实现了产值翻番。在此期间,企业也颇有收获:被评为高新技术产品、杭州名牌,通过了ISO9001认证、UL认证、ROHS认证、CRAA认证。

在大好形势下,善于思考的沈卫立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自我革新”。2008年开始,“沈氏”先后建立了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产品试验室。沈卫立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不断加大技术研发资金投入,求得技术层面的绝对领先。

因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企业先后承担了国家创新基金、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等一批省部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截至目前,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获得浙江省成果登记14项、授权专利39项,公司技术标准在业界已然是“标杆式”的存在。

“容慧博微”,在沈卫立看来,做实业应当容各方智慧,专注于市场细分领域。他一直相信,技术创新能让企业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经济效益,而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为此,沈卫立不惜重金招引人才,并专门为省“千人计划”人才开通“二次创业”绿色通道,一同创办微型换热器的子公司,为沈氏未来发展蓄力。他还聘请省内资深管理咨询团队一同把脉公司发展现状,制定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在“空降”人才与企业老员工的“融合”问题上,沈卫立也是耐心细致,维护团队的一致性和合作性。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沈卫立也没有忘记回报社会。近几年,沈氏积极参与春风行动等公益活动,捐款数十万元用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慈善捐助等。他还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帮助我市引进了数家有实力、有潜力的优质企业,为繁荣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经过几年的跨越式发展,如今的“沈氏”牢牢占据着国内小微型换热器行业细分市场的主导地位,工业产值早已过亿,成为美的、格力等众多品牌客户的可靠供应商。“将创新进行到底,做小微型换热器行业的领跑者。”沈卫立表示,下一步,他会带领企业不断创新突破,并积极与浙大、中科院等知名院校以及大型化工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在绿色化工创新领域有所建树,也为建德“新崛起”增添一抹亮色。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