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谋划推进明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
2017-12-07 00:02

1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市明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和副市长夏喜生参加会议。

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工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项目质量不断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招商引资形势良好,各项主要经济主要指标均有较大提升,为今后全市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总量规模不大、产业结构不优、产品质量不高、创新动力不足等短板,进一步正视问题、加以解决。

童定干强调,谋划好、推进好明年全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关键是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要围绕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下功夫,按照集聚集约原则,加快高铁新区和航空小镇两大主平台建设,努力在形象提升、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基础环境等方面实现大突破,切实发挥主平台的项目承载能力以及服务发展能力;要围绕转型升级下功夫,不断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推动企业产品技术换代、提升“两化融合”水平,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并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和兼并重组;要围绕创新引领下功夫,加快以新安江科技城为代表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型产品发展,并不遗余力地引进集聚高端人才,切实发挥人才在创新引领中的核心支撑作用;要围绕招商引资下功夫,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立足资源优势,聚焦重点产业,列出项目清单,进一步提升精准招引力度,并充分利用大都市的产业溢出效应,积极对接先进地区的新项目、新理念;要围绕保障有力下功夫,聚焦土地、审批、政策等重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优化发展环境。此外,要坚持“项目为王”,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示范效应足的支撑性项目,并有计划、有重点地培育大型企业及成长型企业,着力补齐高端制造业、信息产业等短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朱欢也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准入标准、打破瓶颈制约、狠抓项目推进、强化争先意识,全力推动我市明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