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40个重点科室(站所)迎考 群众参与作风效能“大检阅”
2017-12-07 00:03

140余名各界代表变身“考官”,40个重点科室(站所)负责人成“考生”迎接作风效能年度大检阅。12月6日,我市2017年度重点科室(站所)满意评价大会举行,一场群众和政府部门之间零距离的问政议政和考评活动火热掀起。

重点科室(站所)满意评价是我市关于开展强作风强效能强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参评范围为市直机关所属具有服务经济、服务民生和审批管理职能的40个重点科室(站所),评议代表来自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分管项目审批领导,市特邀检察员、代办员、市民代表、网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等。

在述职述廉环节,来自市住建局城乡规划管理处、财政局经济建设科、旅商局电子商务科、公积金建德分中心信贷科、安监局企业安全监督管理科、城管局投诉受理中心等6个部门科室的负责人作为随机抽取代表逐一登场“应考”,以5分钟演讲汇报了履行职责、服务规范、办事效能、勤政廉政等各方面情况。

“政府当下正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何有群众反映办理公积金贷款要跑‘多次’?”“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将如何向国家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普高、中职录取率各占50%的规划靠拢?”“物业管理公司强制收取装潢押金行为应该得到相关部门的规范监管!”…… 在现场提问环节,评议代表们抛出一个个民生热点问题,进一步考验了台上台下科室(站所)的执行力和作风效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马上解决,不属于我们职责范围的,我们也将为您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当一名市民代表展示了一张城市垃圾乱堆放现象的照片时,城管投诉受理中心负责人在具体点位尚未明确时便主动站了出来,挑起了担子。

“感谢市委、市政府带上40个部门,来倾听我们的呼声。”会场上,代表们在直面问题的同时,不忘为政府敞开门听建议的举措点赞。当日,全场代表们对40个科室(站所)进行了书面满意测评。

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就被评议单位下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市领导柴国庆、孟关良、徐拥军出席会议。(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