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谋划推进明年重大平台建设
2017-12-07 22:48

1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市明年重大平台建设工作思路汇报。市领导吕平、尤荣福、胡海龙、钱晓华出席会议。

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立足高铁新区和航空小镇两大主平台建设,认识到位、方向明确、发展巨大,在打响品牌、规划高起点、项目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迈出了我市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发展坚实的一步。但是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认清形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管理,正视发展短板,拥抱高铁时代,拥抱“拥江发展”战略,力求明年各项发展实现形象、项目、招商“三突破”,努力使建德成为杭州经济新的增长极。

童定干强调,谋划好、推进好明年重大平台建设工作,关键是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规划引领,站位要高、理念要新、操作要强,要跳出建德、立足杭州、放眼全国,全面实施“融杭接长”;行动至上,基础设施建设、征迁流转、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齐头并进、快速行动,区块建设要拉开框架,产城融合要进一步深化;任务清晰,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立足康养、通航等平台建设主导产业,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表格化、表格责任化,引入会议会展、主题论坛等品牌发展模式;保障有力,各级各部门合力保障,突破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瓶颈,规划、招商一体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优化发展环境;管理有效,秉持先统后分发展思路,高铁新区和航空小镇两大主平台定位要准、发展范围要明晰,要加快“最多跑一次”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区镇、部门任务及督查考评一体化;作风优良,紧盯“破难”二字,实干为先、主动作为,以“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传统工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吕平、尤荣福、胡海龙、钱晓华分别就我市明年重大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