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一农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2017-12-07 22:52

12月7日上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一农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省残联维权部部长周云尧,杭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钟文静,杭州市残联副理事长胡红生,副市长俞朝辉等陪同调研。

今年下半年以来,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率先开展创建浙江省无障碍社区工作。吴一农实地察看了溪头社区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无障碍进家庭改造户。吴一农指出,无障碍设施不仅是残疾人的需要,也是老年人、孕妇和儿童的需要。在市政设施建设时,无障碍设施要同步规划、建设和验收。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吴一农详细了解了我市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的进展以及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等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按照省创建考核办法,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宣传培训,积极改造无障碍设施,创建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同时,全市完成了176户无障碍进家庭改造工作,6254人享受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6304人享受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年度重点残疾人工作完成良好。

吴一农充分肯定了我市残疾人工作,认为建德思想重视、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就下步工作,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抓住契机,推进残疾人工作;要查漏补缺,对标检查,抓好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要克难攻坚,勇于创新,形成合力;要务求实效,精准服务,走在前列。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