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
2017-12-10 20:02

12月8日,我省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童定干、徐拥军、张早林、钱晓华、程旭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改善发展环境的迫切要求,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公民素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迫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垃圾革命”,决不能让垃圾问题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会议强调,要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对垃圾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手术”,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走在前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置系统”的重要指示,切实落实车俊书记“强化政府推动、强化社会发动、强化政策研究、强化市场培育”的要求,确立“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目标,大力实施源头减量、回收利用、处置能力提升、标准和制度建设、文明风尚五大专项行动,坚决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同时,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做到景区、城市、农村一起抓,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垃圾治理作为检验为民办事、锤炼工作本领和作风的大舞台。坚持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同推进,加快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机制,做到指标、技术、责任、政策、投入、措施、监管“七到位”,形成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的良好工作格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后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作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建德建设的重要内容,相关牵头部门要认真对接上级要求,结合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迅速制定好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施方案,为整体面上工作的推进打好基础,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也要迅速行动,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美丽村庄、美丽田园建设,打造干净有序的乡村环境面貌。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