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僵尸企业”处置工作
2017-12-10 20:25

12月8日上午,我省召开处置“僵尸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发布并解读《关于加快处置“僵尸企业”的若干意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副市长俞朝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处置“僵尸企业”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维护金融生态和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我省自去年开展处置“僵尸企业“工作以来,在各方努力之下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处置对象复杂、政策支持不足、税务负担过重等难题。此次出台的《意见》,要求通过加强倒逼机制、减轻税费负担、支持法院提高审判效率等手段,加快实现市场出清,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源配置,促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根据《意见》的要求,提高认识,因地制宜,加快处置“僵尸企业”工作进度,确保2018年基本实现市场出清目标;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企业采取兼并重组、重整和解、资本运营等方式脱困;要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彻查资金流向,维护市场秩序;要督促企业出台相关预案,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妥善安置员工;要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健全信息共享平台,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