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亿级通航产业基地在路上 建德航空小镇招商引资40亿
2017-12-11 10:58 来源:杭州日报

“航空主题乐园内将建设海洋馆、水公园等休闲娱乐设施,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将会展现。”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梦幻自然生态城项目顺利落户,让人眼前一亮。这是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以市场化招商为手段,围绕“500强”、产业龙头企业和高端制造等产业,开展产业招商、央企对接合作、驻点专题推介等系列招商活动的成果之一。

今年以来,一大批优质项目先后“落子”航空小镇。1—11月,航空小镇引进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达40亿元。

“空中俯瞰航空小镇感觉完全不同,热气球投影在大草坪上,与远处山林遥相呼应,像是进入了童话世界,让人终生难忘。”来自杭州的“驴友”刘力源体验后兴奋地说。今年9月,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热气球系运营项目正式落户航空小镇,成为航空主题乐园内又一热门航空运动。“航空小镇离杭州主城区较近,基础客源有保证,空域优势明显,周边拥有众多旅游资源,适合发展热气球体验项目。”北京亚航热气球运动俱乐部总经理王国之道出选址缘由。

已经引进的这些项目,将根据各自产业特点和当地资源禀赋,全面布局以设计、验证、制造、交付、维护在内的通航全产业链。比如万丰航空工业,将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设立捷克轻型运动类飞机组装生产线,2018年将开展轻型运动类飞行培训,启动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私照培训。

目前,航空小镇与东华通航、白领氏通航、浩恒通航深度合作,开启“体验飞行+飞行员培训”新模式,引进驼峰跳伞、亚航热气球等航空休闲旅游项目;促成与航空工业、中航空材集团等名企合作,引入全省首家通航飞行服务站、万丰飞行学校等通航配套服务类项目及中航蓝天高度表等通航制造类项目,共计16个,还有通用飞机研发中心、航空嘉年华等在谈项目41个,协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招商引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项目投资方来看,既有世界500强企业,也有国内知名院校,覆盖通航制造、园区运营、PPP合作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航空小镇将利用好新安江千岛湖流域产业基金,推进“五中心三基地一校一乐园”等12个总投资80亿元产业项目建设。

(杭州日报12月10日一版)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