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关干部作表率 垃圾分类带头行
2017-12-11 21:09

大型分类垃圾桶就位,办公楼每层都标配两个小型分类垃圾桶,智能化垃圾分类箱也启用,垃圾桶上张贴着醒目的垃圾分类温馨提示。近日,记者从市直机关工委获悉,各市直机关单位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列,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有力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

为了助推“美丽建德”建设,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市城管局邀请杭州垃圾分类专家,对各市直机关单位、国企、城区学校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培训,发放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3000余份,不少机关单位还在垃圾桶附近的墙上张贴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包括如何分类、如何投放等知识。目前,我市有害垃圾的投放率已经从50%提高到95%。

此外,市直机关工委还结合爱国卫生工作考核,联合市卫计局、城管局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有的单位还存在分类不到位、混投现象,如餐巾纸、面巾纸虽然是纸,由于它们常用于擦拭污物,不能够回收,是不可回收物,使用后应该投放到黄色垃圾桶内,但检查发现蓝色可回收垃圾桶内有餐巾纸。检查工作针对垃圾分类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反馈整改意见,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落实整改。下一步,市直机关将与市卫计局、城管局一起,对市直机关各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查。

“一分布置,九分落实”,根据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全市机关干部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当先锋,打赢垃圾攻坚战,为“美丽建德”建设增光添彩。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