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投资2600万元 14条县道完成大中修
2017-12-13 00:28

如今,行驶在乡间,越来越多的泥泞小路正被整洁舒适的大道取代。作为今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我市将县道大中修与美丽公路建设相结合,对14条县道进行路面修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我市境内有县道36条,共计439.63公里,构成了连接我市各乡镇(街道)的路网。因车辆长年行驶,公路出现局部路段路基沉陷、路面龟裂、网裂、松散等病害。每年年初,市交通运输局会对全市急需大中修的县道公路进行调查,并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路段进行走访,最终确定列入当年大中修计划的线路。今年,县道大中修工程投资2600万元,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并结合当前美丽公路建设,对土路肩路段增培营养土并撒花草籽绿化。

大罗线是连接乾潭镇大畈村和罗村村的一条县道,下包村的主要农户就分散在大罗线两侧。距离上一次大罗线修缮有多久,村民已经不记得了,但回想起两三个月前还是坑坑洼洼的路面,村民直夸这路修得好。“以前我们坐车去镇里,需要半个小时,现在20多分钟就到了。路平了,坐在车上也不会再颠簸了。”71岁的村民钱兆煜感触颇深。在他的印象中,以前的路又窄又破,边上还长满了杂草,对比现在平整的沥青路面,实在是相去甚远。

下包村党总支书记陈建军告诉记者,原本的道路只有6米宽,又有工程车经常往来大罗线,路面出现了不少浅坑。得知今年的县道大中修会对大罗线进行维修,村里与公路部门多次沟通,将路面拓宽至8米。路面一直延续到路边的花坛,让道路环境变得清爽许多。

航头镇的溪石线同样被列入今年大中修名单,这让航头村的村民高兴坏了。因为附近有碳酸钙企业,运载石料、产品的大货车常常导致扬尘,路面破损比较严重。虽然这是23省道通往320国道的一条近道,但私家车司机更愿意绕道而行。“路面坑坑洼洼,车子不好开,大车来来往往,会车也比较困难。”该村党委书记陈美清告诉记者,因为原先的路面仅6米宽,当有两辆大货车交会时,需要靠边停车相让才能通行。为此,村里也和公路部门沟通,将路边土路肩硬化,将路面拓宽至7米,让道路通行更顺畅。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只有回家的道路通畅了,百姓才有幸福感。只有乡村道路平整了,才能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