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文物局督查我市文物保护工作
2017-12-19 23:32

12月19日,省文物局局长柳河来我市督查指导文物保护工作,副市长何亦星陪同督查。

在梅城镇,柳河一行沿梅城大坝查看了定川门、澄清门、福运门等古城门的保护修缮情况,随后深入古镇街巷,查看了严州银行旧址、范公祠旧址和老利群卷烟厂等建筑,向工作人员了解古城保护开发情况。

督查期间,柳河还专题听取了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汇报,梅城镇、严州文化研究院负责人等就古城保护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柳河指出,建德历史悠久,是浙江文明之源。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在新叶古村保护、梅城镇古镇保护开发工作上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值得肯定。

柳河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文物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深入实践习总书记提出的“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建德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明晰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属地责任,加快推进当地博物馆建设、古镇保护开发等工作。要讲好文物故事,引进专业人才,让文物真正“活”起来,进而助推一方经济社会发展。

何亦星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资源保护为本、文化传承为魂、旅游为用、管理为要的思路,按照上级要求改进各项工作,全面推动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