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住建厅来我市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12-20 23:41

12月20日,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奕带队,来我市调研指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钱晓华陪同调研。

张奕一行先后前往乾潭镇、下涯镇、大慈岩镇、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寿昌镇等地,实地查看重要点位项目工程,认真听取整治规划进度。

在乾潭镇,张奕一行查看了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建北路整治项目和旅游码头综合体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以及该镇的街长制推行情况。得知当地环境变美后带来了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张奕赞道:“乾潭镇实现了从美丽环境到美丽经济的蝶变。”

在下涯镇,张奕查看了该镇重要节点的前后整治对比图,深入主街和背街小巷查看立面改造、线路“上改下”等具体整治工程。该镇的全域整治成效得到了张奕的充分肯定,他指出,下涯镇全域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整体环境、全面带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切实提升了当地百姓的幸福指数。

在大慈岩镇,张奕沿国道踏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亮点提升工程——生态停车场以及道路两侧立面整治情况,叮嘱当地政府在打好建设基础后不要急于求成,要注重工程质量。

在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张奕一行全面了解了融入横山铁合金厂历史的现代特色小镇,他表示,航空小镇的整治成效体现在环境美、有人气,体现了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在寿昌镇 ,张奕沿西昌路、中山路 、南门广场 、东昌路一路踏看,就立面整治设计协调性和业态调整情况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千年古镇寿昌在整治过程中要注重还原历史风貌,在做优环境的同时突出历史特色。

近年来,我市围绕“全省一流、杭州领先”的目标,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高点定位、凸显特色风貌、注重产业培育,综合运用“通报排名、曝光整改、督查考核和约谈问责”四项机制,着力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环境整治提升和新经济业态培育三篇文章,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有产业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使每个小城镇都成为具有鲜明建德印记的特色名片。(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