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我市司法行政工作
2017-12-20 23:42

12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专题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参加调研。

在认真听取市司法局的工作汇报后,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扎实有力地开展司法行政工作,并积极谋划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素质,努力将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有激情、有办法、敢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要以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为目标,持续提升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能力,继续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坚持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调解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要以扮演好三种角色为重点,扎实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注重发挥好主抓引领作用,整合优势、统筹协作,推动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普法格局,在普法的实效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要以深化改革创新实干为抓手,争取在法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明确自身定位,主动担当作为,通过落实改革举措,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职能作用,自觉融入法治建德建设的大局。

吕平也对司法行政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章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