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里埠综合作业区建设有序推进
2017-12-25 16:53

十里埠综合作业区自2016年11月底开工开工建设以来,以建设绿色、智慧、国内一流港口为目标,项目整体建设有序推进。截至今年12月20日,整个作业区土建部分基本建设完成,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主要实施完成了码头13个泊位的水工结构、陆域土石方填筑、房建工程综合楼、辅工楼土建结顶等建设。

十里埠综合作业区位于杨村桥镇和梅城镇交界的十里埠村,占地247.5亩,岸线长803米,新建13座500吨级泊位(兼靠1000吨级船舶),配套建设综合楼、辅工楼、仓库、堆场等相关附属设施,设计年吞吐量500万吨。该作业区位于富春江、兰江、新安江“三江”汇聚之地,项目建成后大宗物资的运输通过该作业区往东沿富春江,经过三堡船闸或即将开工建设的八堡船闸进入京杭大运河,经过新坝船闸进入杭甬运河,往西沿兰江、衢江直达江西境内。

“该项目争取在2018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十里埠综合作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综合作业区的建成将填补我市无公用综合性作业区的空白,对降低物流成本、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促进交通运输结构转型升级等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