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西数据中心正式启用并入驻客户
2017-12-28 21:28

打造转型升级新蓝海 助推“智慧建德”新发展

28日上午,位于我市洋溪街道的浙西数据中心正式启用并入驻客户,标志着我市在推进信息经济发展和“智慧建德”建设迈出坚实一步,也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和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韩臻聪共同为浙西数据中心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章晓钫以及网易公司网络管理部总监宋婷婷分别在浙西数据中心客户入驻启动仪式上致辞。市领导孟关良、严凌云参加了仪式。

朱欢在致词中说,近年来,建德市积极拥抱时代发展潮流,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智慧经济,推进信息化、“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深度发展,促进全市资源化配置和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夯实了“智慧建德”建设基础。自2015年12月我市与中国电信签约以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确保了浙西数据中心项目顺利完工并如期投入运营。该中心正式运营后,将面向政府、企业、公众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主机托管、资源出租、系统维护等方面的云计算运行与支持服务,从而带动新安江科技城与相关新兴信息技术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朱欢同时表示,我市将以数据中心项目建成为契机,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打造环境智慧监测、居家智慧养老、商圈智慧消费等“互联网+”项目,提供更多的智慧行业应用,加快建设一批项目,努力抢占发展制高点,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打造转型升级发展新蓝海。

章晓钫也在致词中表示,浙西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积极贯彻国家“互联网+”战略、助推建德信息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中国电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紧密配合建德市委、市政府,以全方位、高水准的综合实力为提升政府和企业信息化水平,为促进建德富民强市作出新贡献。作为首家入驻客户,网易公司网络管理部总监宋婷婷表示,浙西数据中心是网易对外服务的核心地域节点之一,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将为网易云计算、大数据等众多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中心的正式启用,进一步加深了建德市政府、中国电信与网易的紧密关系,也为后续的“互联网+”模式合作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还一同参观考察了浙西数据中心的数据机房和基础设施,将就加强彼此合作,推进我市信息经济发展和“智慧建德”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浙西数据中心由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合作共建,位于洋溪街道科技工业园沿口区块,中心占地面积30亩,规划建设2.2万平方米机房,用以部署新一代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及容灾备份中心,基础设施投资约5亿元。目前,中心一期已建设完成,包含一幢9800平方米机房和1090平方米动力中心,机柜数量1100个,可满足2.2万余服务器上架。整个园区建设以安全、绿色、节能为理念,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整体规模位于杭州地区前列。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