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完善体育设施 满足群众需求
2017-12-28 21:35

今年7月以来,家住梅城镇南峰村的卢刚多了一种生活习惯:每个天晴的傍晚,他都会领着4岁的女儿,来到镇上的体育健身广场休闲娱乐。

“这里不仅有各种健身器材,还有门球场、足球场、篮球场以及儿童娱乐设施,关键还免费。”卢刚口中的健身广场,正是今年新建的梅城镇体育健身广场,占地5000余平方米。很难想象,这里曾是一块废弃的荒地。由于堆放着各种建筑垃圾,还有村民私自在此种菜,“脏乱差”的环境曾一度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

去年11月以来,结合十件惠民实事,市体育局大力推进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仅用了大半年,这座崭新的、设施齐全的体育广场就建成亮相,彻底告别了“脏乱差”,成为居民健身娱乐的首选之地。

“特别是周末时间,有几百人在此休闲娱乐,老的少的,一个也不闲着。”社区文化员盛月情告诉记者,按照标准建设的体育广场,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的健身需求。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今年我市新建了体育公园(广场)6处、门球场14片,实现了全市乡镇(街道)体育公园(广场)和门球场全覆盖,社区、行政村健身点(苑)普及率为100%。

“2017年,根据各个有意向建设单位场地选址、土地性质等各方面综合考虑,确定了梅城镇、大慈岩镇、乾潭镇施家村、杨村桥镇上山村、更楼街道骆村村和李家镇三溪村6家为新建体育公园(广场)单位。”市体育局副局长郎忠魁介绍说,在加快建设体育健身工程的同时,我市还利用高速桥下空间建设体育场地设施10个,这一创新举措,不仅实现了桥下空间的合理利用,更使周边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家住杨村桥镇上山村村民陈柏青就切身体会到健身带来的乐趣。“这里一到晚上特别热闹,跳舞的跳舞,打球的打球。”他告诉记者,由于离家近,而且在高速桥下也不怕下雨,几乎天天都来报到。“以前杂草丛生,现在宽敞明亮,健身广场的建成不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更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该村党总支书记章文兵表示。

近年来,随着我市大力推进农村体育健身工程,村民的健身条件有了极大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健身的乐趣。谈及下一步的计划,郎忠魁表示,市体育局将积极争取建设指标,并将继续利用高速桥底这一创新做法,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我市健身公园的打造,让百姓安全运动、快乐健身。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